杂食。
不定期更新。

周叶 | 经年2


*原著背景





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有点头晕。他坐在床上醒神,喷嚏一个接一个不请自来,突然的很。感冒事小,不足挂心。令他更加头晕的是脑中适时自动配上叶修的“bless you~~”。
周泽楷起得不早,面试约在下午两点,中间有大把时间无所事事。于是他洗漱完毕就出门晃荡。
几次犹豫之下,他决定先吃饭。酒店里的自助餐华而不实,相比之下他更喜欢自己觅食。z市发展以旅游业为主,为适应游客口味,各地美食几乎不重样,不过味道正不正还得另说。周泽楷果断选择了家乡特色小笼包,上头的葱花像是放了有一会儿,已经有些蔫了。之后他迅速奔向网吧开台机子消磨时间。
在驱车面试地点的路上,周泽楷意外看见了熟悉的东西——以前他送给叶修的钱包。款式普通,样貌平平,一点都不像当年枪王送给斗神的礼物。因为右下角有“zzk”字样的刺绣,周泽楷只稍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这钱包被人放在玻璃橱里,上头框架已经生了锈,一块一块,颜色斑驳。周泽楷抬头一看,哦,xx街道失物招领。他朝安保处走去。
周泽楷透过窗户看向里边,只有一个保安大叔歪头躺着。他敲敲窗框:“你好,认领失物。”
“哪个啊?”
周泽楷指给他。
大叔斜了他一眼,问:“你怎么证明呢?”办事得按规定,他还碰上过一些年轻小伙因为脸生得好,不像坏人,就到处行骗的。
窗外的青年人想了一会儿,然后掏了掏口袋,拿出一张身份证来。“右下角有我名字的缩写。”
“哦。”大叔一看,对上了,不放心又添一句,“那你抽烟吗?”
“抽。”周泽楷回答得很快,他猜想对方估计是闻到了叶修钱包上挥之不去、无法根除的烟味。
“那行,喏,给你了。”保安见事情完了,就继续窝回去眯觉。
钱包到手,周泽楷才真的犯起难来。方才头脑一热就拿下了钱包,现在他要找叶修可麻烦了。他打开钱包,里边只有钱。
面试要紧,面试先行。
周泽楷心中默念,努力把这事抛在一旁,专心准备面试去了。

等周泽楷从大楼里出来,已经五点了。他和面试官“相谈甚欢”,对方一个劲地夸他一表人才,弄得周泽楷也不好多问。结果散场时领导一个电话,他立即就被确认录用了。这时才轮到周泽楷犹豫几分。
“诶?之前邮件上不是爽快的很?”
“嗯......来之后,有些事。”周泽楷面色不改,垂眼答道。
对方也很大度,立即表示:“那你想想吧,两天内给我答复,毕竟要适应在另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不简单。”
周泽楷在对方的指示下开车回酒店。他坐下来,理理脑子。

周泽楷从来没想过再次在生活中遇到叶修。两人分开得突然,也算不上什么和平分手。这次z市一趟,他不仅知道了叶修近况如何,还顺走了叶修的钱包。
总是要相见的。他想。
赛场上的一枪穿云要多利落又多利落,双枪下难有生门。和之前所有的人生选择不同,周泽楷在要不要留在z市一点上犹豫再三。他认为这给他,给叶修留了个口。

叶修一觉睡到下午,才挠挠头打算起床。一碗泡面解决早中饭,剩下的时间全都送给荣耀女神了。等到发现自己钱包失踪,已经是晚上的事了。叶修有点纠结,他的钱包,说钱包就真是钱包。里面除了纸币,就只剩硬币。可能是买烟的时候落在柜台了。
叶修出门问了,人家又说早早放到了失物招领处。追到那儿,又说已经给人拿走了。
“大爷,那那人长什么样?”叶修没指望再找回钱包,一没卡二没证,随口问了一句。
“我想想啊……小伙子很俊俏哟!”
叶修脑海里下意识蹦出一张顶级俊俏的脸,又手动删除。很明显,周泽楷不在z市。那就是骗子了。

又回到家里,叶修吃了晚饭就要出门上班了。他可要抓紧时间再下个本。哦不,两个。就在快要出门时接到了黄少天的QQ私信。
黄少天:“老叶老叶你是不是不看群了啊?人家周泽楷在群里呼唤你了哟!你们之前不是关系倍铁的吗赶紧回复人家!”
叶修无视那个“之前”,点开群一看,周泽楷哪是呼唤他,周泽楷是问z市有什么值得一去的景点。黄少天嘴快,立即就说“诶我记得叶修不是后来跑z市去了吗我帮你叫他”。后来就是黄少天长达一页的at,一天下来也不见叶修回复,只好私信了。
看来钱包的事还是有点希望。叶修简单回复了黄少天,就去私戳周泽楷了。
叶修:“小周,在z市吗?”
周泽楷一时半会儿也没有回复,叶修没有试图再敲,直接出门了。

这地方小,没有地铁,公交车也坐不满。
虽然住处离电台只有两站地,要叶修走路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介于空间封闭,叶修没有点烟,强压着心底冒出来的烟瘾。思绪兜兜转转,又回到出门前的片刻。
如果周泽楷真的拿了他钱包,按性格来说应该会主动联系。又或者几年过去周泽楷还在生着气干脆顺了他钱包跑路了?叶修有点被自己逗乐了。
两人几年前分手,表现得一个比一个强硬。当他发现那个承诺永远等待自己的胸怀不再熟悉,叶修决定了,断了。是他主动招惹周泽楷,也是他先放弃。恋爱过程中占主导地位的周泽楷却一改往日态度,在叶修打完直球后变得欲言又止、患得患失。叶修也不逗他,不催他,站在原地等周泽楷自己消化吸收,然后挤出笑来回应他:你定。
叶修承认当年恋爱是生理因素更多,但又何尝不难过。他自诩年长,是前辈,认为自己应该为两人想得更多。他不想看着周泽楷彷徨不定,犹豫而不愿开口。这样反倒催生生分。
“分手了还能做朋友不是?”叶修一边打字,一边狠嘬指尖紧夹着的烟屁股。却听到周泽楷令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从耳边传来。
他说:“只要你愿意。”声音中的微微颤抖和小心翼翼狠劲戳着叶修。周泽楷背着月光,站在他身后,一贯深邃的眼睛水汽濛濛,烟遮雾罩里头是最明白的留恋。
叶修没有看他也没有回答,只选择用亲吻来与他告别。
眼见到了电台,周泽楷仍是没有回复。叶修这班一上一下就是上床时间了啊,要不再明白点说一次?

周泽楷有跑步的习惯,可不包括跑到一半跑进一间酒吧。理由是他在叶修钱包里看到了带有这家酒吧印章的纸币,即使有些其他想法夹杂着。人生地不熟,他是开着导航跑的,上面非常清晰的写着此处距离酒店一公里。周泽楷瞄一眼手机,点了一杯酒精度不高的饮品。
放眼四周,没有空座。尽管有帅脸和肌肉夹持,他没有主动上前搭话,于是乖乖的周泽楷站在吧台前等着。
叶修在遇上他之前并不是同性恋,周泽楷也不愿说是自己掰弯了叶修。可能只是恰好,只是缘分,让他们注定要走这一遭。显然相同的性别没有让叶修退缩。周泽楷一进门,就发现这是间gay吧。他挂上一抹淡笑,天知道他其实并不想笑。
叶修……这是释然了么?
他看到了叶修的信息,语气平淡随和,也陌生。就如同那段周泽楷珍藏的记忆不曾发生过。他承认,他可能对这位一别经年的前男友有非分之想,可他不希望自己一直想下去。
他打字回复:“在。麻烦前辈告知位置,来送钱包。”余光里瞧见酒保递出杯酒,他拿起一饮而尽。

“叮——”一声直接打断了叶修将要点烟的动作。他拿起手机,仔细读了周泽楷短短几字,偏头笑起来。
小周这是……明明拿了钱包还要故作生分的样子。短暂的笑容不但不甜,里边压着的苦味倒是忍不住要泛出。
他把手机放在一边,起身大步走进播音室,戴上耳机,等待节目准点开始。
节目档次在故事会之后,安排简单平常。先是鸡汤分享和朗读,后是感情问题大课堂。叶修坐在台前,抖抖稿子定心来读。一个字都没看进去。从荣耀教科书到知名不具电台播音员,叶修的决然选择也带点意气。从前的他不认为这样的工作无聊,现在的他做熟了只觉得更加轻松。算算他上岗这些日子,全勤奖不谈,还从没因为读错而扣过钱的。今天怕是不能免俗了。


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远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