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
不定期更新。

周叶 | 经年4(END)


*原著背景





周泽楷睁开双眼的时候仍旧头痛欲裂,天花板绕着准心来回旋转。身边已经空了,他伸手试试床垫也没有余温。脑海中接连浮现几个片段,周泽楷又重新昏睡过去。
再一次醒来已经是午后时分,阳光暖洋洋洒在身上。周泽楷完全清醒了,头痛也缓解几分。他低头看看衣服上不属于自己的精斑,下身隐约有些粘腻,决定还是先收拾一下自己再去买药找人。
胡子已经长到看得见的地步了,周泽楷犹豫一会儿还是没有刮掉。万一叶修不答应他,还可以找借口说是胡子扎人。他只是洗了把澡换套衣服,顺便把头发理顺。在出门前拿上钱包手机时,他发现叶修的钱包不见了。
应该是忘在酒吧了,他记得酒保让他掏钱来着。看来还得特意去一趟。

叶修站在办公桌前,听领导训话。他昨天一晚不止损失了同事半年扣的钱,还损失了一咪咪粉丝。
从前的消息口口相传,邻村之间也至少半天。现在有了网络,周泽楷才说上没几分钟,两人的粉丝就纷纷奔走相告。有的群发信息,有的直接买了微博头条。是西皮粉的狂欢,也是唯粉之间的决战。电竞周刊上终于又再一次印上两人的名字,只是标题不太好听。周泽楷本身就是已出柜身份,深夜打电话给人表白,这没什么可写的。但要是表白对象是叶修,可就是特大爆点了。
他强压下打哈欠的欲望,嘴上草草应付着。叶修的性格最大特点就是格外诚实,搞得领导们都很不想与之对话。
“不是我说你,你怎么搞的?”
“那是谁说我?”叶修迅速无视问题,反问回去。甚至还报出一个名字,仿佛进行了一次认真而全面的猜测。弄得领导无语凝噎。

一大早叶修就去公司擦屁股了,也不知道小周会不会想他拔屌无情。到了公司才想起来还有钱包的事,干脆发了qq问周泽楷。小周那边回得很快,是自己去过的一间酒吧地址,说钱包落那儿了。
叶修:确定不是拿去抵钱了吗?
不过离单位只要两三步路,叶修大方表示自己会去拿。
等他到了酒吧,才发现白天与夜里情调气氛上根本不是一个档次。
“你好,我昨天有东西忘在这里了。”叶修看看清冷的吧台,斟酌着开口。
酒保瞟他一眼,也不做声。他记人很准,昨天掉东西的只有那个错喝酒母的小帅哥。原定工时是从夜班到早上,他已经多留了一会儿等小帅哥出现,拿回钱包了。
叶修继续说:“是一个黑色钱包,下边有zzk的刺绣。”
酒保好像才看到他似的,冲他点点头叫他等等。说着从吧台底下的柜子里拿出东西来,灯光暗得很,要是来人不说他还真没发现有这么个小细节。虽然心下已经认定是那个小帅哥差人来取的没错,嘴上还是问了一句:“有什么意义?”
“是我男朋友名字的缩写。”叶修答。配以笑眯眯的表情,看得酒保直皱眉头。小帅哥果然不单身。
说这话时周泽楷正从门口进来,他有点担心叶修拿不回来,毕竟绣的是自己的名字。听酒保问这一句心都提起来了。
叶修绝对是会实话实说的人,但是他却突然不想再听见。明明前前后后听了那么多年,明明翻来覆去想了那么多年。
还好周泽楷没有转身就走,而是听了叶修答案才轻手轻脚地去把刚停的车开过来。又回复叶修说门口等,开了车。他脸上是逐渐蔓开的笑,甜蜜中夹着一丝惊喜。

周泽楷坐在车里,车窗颜色很淡,可以从外面清晰地看到。他望着远方空想,不时抿着嘴唇温柔地笑,嘴角微微上扬。又时刻提醒自己要正经,刻意压低嘴角弧度。周身气氛仿佛撒满了粉色小花,还有几朵在空中飘来飘去。
叶修站在街对面,看周泽楷这副要笑不笑的样子,眼睛里都带上笑意,快要笑弯了眼睛。他坐进副驾驶位上,上来就是一句:“小周,我们谈谈。”
周泽楷:谈什么?谈恋爱以外的我都不接受。“好。”他收了笑,有些紧张。
“你昨晚说的话……”
“都是认真的。”
叶修抬了抬眼睛,跟周泽楷的对上。他说:“我本来以为你会说情话,但你没有。那正好,我来补上。
“以前我说我们分手还能做朋友,那都不是真的。我再多看你几眼,就会再喜欢你。
“后来每次见到你,我都要戴着面具做人,因为喜欢一个人会写在脸上。
“我听到一些事,明明与你无关,也会在心里拐几个弯想到你。
“我其实挺怕买手机的。因为我会期盼每一个来电是你,接着失望地挂掉,又开始想象下一个是你。我生怕错过你。
“后来我买了手机,也没有告诉你号码。我怕你听了记了就好拉黑我……”
周泽楷听这话时,一双眼睛一眨不眨,仿佛盯死了叶修。他红着眼眶,也红着脸。对面倒是边说边笑,还朝他眨眨眼睛。
两人根本就是一直相爱的,曾经的各种原因压得他们分身无暇,各自性格上的强硬部分又再添阻隔与纠葛。交错而过,一去经年。
“诶哟我记不得了。你等等啊……”叶修突然停了,掏出手机来点了几下,深呼吸一次又准备再开口。周泽楷一把抢过手机,看见备忘录的界面上写着:周泽楷,我爱你。
就在他有些懊恼自己太过心急,以至于错过叶修难得肯说出口的表白之时,周泽楷看见下面一行小字:啊,小周你好棒,又粗又大,快来干我,喜欢小周的大肉棒,要舒服死掉了。
后边跟着一串地址,连有车库都写了。并配字“我家”。
周泽楷石化了,死机了。他听见脑中“轰”的一声,双颊更是加速泛起红来。本来他打算亲叶修的,现在好了,回家亲个够,直接发动汽车,加上一脚油门。

“情话界应该给哥颁个奖。”
“我的奖状可以贴满我们的卧室。”
“那得了,哥还是另谋高就吧,你这卧室太小了。”






END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远昭 | Powered by LOFTER